Sunday, July 26, 2009

“民声”创刊号








翁詩傑(左3)為直轄區馬華會訊“民聲”創刊號主持推介禮,左起為賴光華、鄭福成、蔡金星和符策勤。

045


新闻局主任的话 (符策勤)


马华联邦直辖区新闻局在半年里经州联委会委任、委员会及活动小组的成立,承蒙大家的鼎力合作及支持,全力以赴赶在2009年度的联委会代表大会时出版出炉《民声》马华会刊创刊号”。

《民声》的取名由来为联邦直辖区实为国家的重要大城市,‘民声’, ‘民愿’及‘国声’,‘国愿’以真诚的联系方式维持彼此间的信任及互动。
新闻局非常欣慰得到整个州联会的上下党同志紧密合作,一起来为这本‘创刊号’做出努力及付出。

感谢了,亲爱的同志们 !

在极短的时间里, 我们接到领袖有关创刊号一事的温馨鼓励 :‘如果能办到的话,最好!’。我们新闻局会刊组组长徐明兴不愧为一名大将,推手及实践者;明兴积极的推动及落实创刊任务。

阿兴哥多得你,感恩感谢,您让地球继续运转了 !

我们希望《民声》马华会刊成为州马华三大机构的书面沟通桥梁之一。创刊版将只是‘供党员阅读’。会刊组计划每半年出版报导州马华的活动记录及分享党同志的一些政治论述及理念。希望此会讯可以让更多读者阅读,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及与我们互动。

新闻局也希望得到大家提出提升内容、格式等的建议及多多来稿。

同时,我们也向大家致歉如果在‘创刊版’如有不足的地方,请多多指教及海涵。

我们也感到高兴的是马华总部新闻局认真考虑直辖区新闻局所提出聘请新闻局全职执行秘书于每一州的建议。希望最高领导层可以批准此项建议。

最后,新闻局愿以‘理念服众,政纲治国’与大众共勉之 !


主编的话(徐明兴)

猶记在新,自从被委为州新闻局副主任一职以来,被我局主任符策勤同志吓破了胆共两次之多。第一次是在完全没有照会及预先通知我的情况下,委我为州<党讯>的主编。两个星期后,也就是今年6月13日早上的一通电话,指示我必须要赶在7月25日州常年代表大会举行前,推出马华联邦直辖区<党讯>创刊号。这无形中给予我一个很大的压力。在电话中,我俩还为人力资源一事上有些少许的争议,我的确在这方面是完全缺乏经验的,可说是新手一名。

再说这离开州代表大会仅仅剩下5个星期左右而已。天呀!如何去完成这个使命呢?主任符策勤同志这个时候对我说了一句话 : “不管人手是如何缺乏,先行动,才打算吧!” 也就这样,我已没有选择的余地,只好硬着头皮拟定一个初稿,同时也定了6月18日进行磋商筹备。

18日当天,出席第一次会议的有州秘书赖光华同志、我局主任符策勤同志、档案组组长伍新财同志及我本人。我们集体列出了一些<党讯>中的内容及商讨KDN准证的事项。州秘书赖光华同志也很积极的在当天下午立刻发函通知州各局主任,必须於6月30日之前提呈活动报告于新闻局,以确保<党讯>编排工作能顺利及有效的进行。

7月2日,我们又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出席的除了<党讯>执行顾问兼州秘书赖光华同志、新闻局主任符策勤同志、档案组组长伍新财同志及我本人外,我的主任也带来了两个经验丰富的好帮手加入阵容,他们也就是前中央新闻局组员郑杰雄同志及蕉赖区会干训局副主任李文泉同志。在大家持有共同目标以发挥团队精神,真诚的合作下,眼看这<党讯>创刊号的出版日子已经不远了,目标也就快要实现在各位同志的眼前了。这时候我开始体会到,原来“压力”是促成积极达到成功目标的最佳推手。而在这当中,也渐渐尝试到了参与<党讯>编辑工作的乐趣和享受。虽然是一种苦差但也给我增加了一个学习的好机会。

各位同志,由于时间上的不足,<党讯>创刊号也只能以华语版出版。我们欢迎各位党同志给予宝贵的意见,以便在往后的日子,我们能够作出改进,做得更好。让我们大家一同携手合作前进,为族群、为人民、为党尽最大的努力。

最后,我要借此机会特别感谢给予我良好指导的州秘书及我的主任,还有所有热诚参与工作的每位成员们及各局主任等所提供的完整资料。对于你们给予的合作,我在此致最高的敬意,是你们促成了这次的创刊号能顺利的进行及完成。我再次的谢谢各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