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对不起, 影响您商务出行 !

连续三个星期的年前出差, 亚庇, 深圳,杭州, 最终昨晚回到祖国, 亲了亲大马的土壤。。。

两手模摸屁股,再往上坐盘骨指压指压, “痛”- 代表了“坐住干”的后遗症, 今后回来必须“站住干”, 更妄想“躺住干”。

最后四天的出差, 算算已经坐了24 小时, 坐了两天, 老是误点的飞机, 碰上轨道施工阻扰特快火车前进一小时, 路边细雨小鹿乱撞苦等慢条斯里的私家车司机半句钟,冬天雾大禁车上高速大道,又坐等两句钟, “山长水远”, 最后只以简短商谈结束,火速进火车站, 剪票十分前到闸口,心跳一百, 有助排卡鲁利 !

飞机, 特快160km/h “和谐”号火车,动车250km/h, 就是这几天的写照。

(还有京-津, 广-武的动车350km/h)

南京的出租车司机有礼的向我说“先生,冬天雾大, 车流量大了的一点,影响您商务出行, 不好意思!”

我马上硬记“商务出行”。

好一个有文化, 且文明的司机。

我们呢?香蕉在嘴。。哈,那怕大学生都讲不出这一句?

六,七年不见的杭州温州籍胡总, 变年轻了, 有钱气爽, 从前驾破烂, 今朝发短时髦皮夹克,开着价值一百万的保时捷,“商务出行”接我到他的五万尺的建材卖场。



今早,印尼的同事邀我下星期棉兰同行。。。我的妈呀。。。又要坐住干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