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凯里坦言没当官任巫青团长受限若开明流失巫裔支持只好叹无奈
12-01-2010 16:09

独家专访[完结篇] 巫青团团长凯里坦言,身为一名没有官职的巫青团团长,已使他所扮演的角色受到限制,不过,委任部长是首相纳吉的权力,因此,他尊重首相的决定,也没有再想过入阁这回事。“首相要不要委任我都没关系,首相不委任我,我也不能做什么,我还是必须继续工作。”
凯里与《辣手网》谈到这项课题时也不讳言的说,政治就是由权力驱动的一项工作,做为一名没有官职的巫青团长,无论在党内或党外落实一些工作时,的确会更为艰难。若因开明失去支持也无可奈何
无论如何,他指出,令他感到高兴的是在经过一整年专注于巫青团的工作后,现在已看到了初步的成果。
询及在当选巫青团长后,他以开明的形象示人,一洗历任巫青团团长予人的激进形象,这样的改变是否会令他失去党内的支持时,他说,“我只坚持自己的信念,如果因此失去支持,也无可奈何。”

当笔者告诉凯里他早前的一些开明言论,受到华基政党领袖的支持时,他却语带无奈的表示,受到其他友党领袖的支持是令人高兴的事,但回到现实,这件领袖都无投票给他,让他成为巫青团团长。只说过槟州巫裔落后 沒说被边缘化
另一方面,曾经以“马来人被边缘化”言论,而在华社成为“过街老鼠”的巫青团团长凯里,在接受《辣手网》专访时,首次针对这项当年引起众多争议的言论为自己叫屈,并指他当时的谈话已遭人误解及扭曲。
他说,他当年在发表这项言论时所确实使用的字眼是“dibelakangan”(落后),并非“kepingkiran”(边缘化),但过后的媒体报导却用了“边缘化”这个字眼,但“落后”及“边缘化”的意思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我们从马来人的经济情况来看,槟州马来人,其至一些州属的马来人的确是落在其他友族的后头,我当时的言论只是要提出这种情况,我也并不认为马来人是完全被边缘化,但马来人在经济领域仍落友族之后却是不争的事实。”
无论如何,凯里表示,他当时与现在都不想把这件事所引起的争议归疚于媒体,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做出解释,可能也因此而受到非马来人的误解。陈水源 报道访后感─这是一场
年轻人的对话
当确定专访凯里后,便积极做好访问的准备,因为这是凯里第一次接受纯中文网络媒体的专访,而网友的许多问题,都有待我们替他们转问,无形中也有不少压力。
当初对凯里的印象,是他是一位极端的年轻领袖,涉及的论调是都是种族论调,对于他愿接受我们的专访,我还在想,专访中的他会否很嚣张,或看不起中文媒体,尤其网络媒体。但见到面后的凯里,完全出乎我所想象,他不但表现出其亲切和友善的一面,谈吐也很有礼貌,完全没有一个领袖高不可攀的架子。
凯里在超过一小时的访问中,都很认真聆听我们提出的每一道提问,我们也直接向他反映,对他当初负面的看法,他都能一一接受,也了解为何坊间对他有这种印象。
整个访谈中,原来才发现凯里並非如外间想象般,是一名极端份子,他的思想前卫,有着年轻人敢怒敢言的性格,也有着年轻人的随性,整个访问就像年轻人之间的对话,或更贴切说是年轻朋友间的交谈。
不是要抬举凯里,也没必要对他奉承,但却不得不由心的说,今日所见的凯里,是一位多元種族的领袖,开明的思想完全没有丁点的极端,眼前的他是非常谦卑,愿意聆听各种的意见,不管他本质就是如此,或是有所改变,今日的凯里,的确不再是人们刻板印象中的他,这也是我欲解答,许多读者阅读凯里的专访稿后,所提出的疑问。
我想,他目前需要的是时间,去证明自己是一位全民的青年领袖,当他真正展现出其开明与不分种族的思维后,这颗明日之星就是发光发热之时!
对于这次专访,还有许多问题未提出,不能做到一个最完整的专访,在此代表本网站向读者致歉,往后若还有机会,必会再提及其他的问题。
辣手网主编 陈俊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