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老板过龙年

今年農曆新年最具意義,趕在龍年前新婚盼喜、迎抱龍子外,大家都財源滾滾。
 

國家稍來人民皆‘有感’的喜訊,那就是趕在農曆新年前派了首批一個大馬人民援助金的500令吉,及發放學生買書券。
 

同時,馬華也開始發放感恩黨元老金的100令吉。
 

民聯議員打壓本地霸級超市24小時超時營業,但雪州政府崇洋媚外,持雙重標準,派發消費券供樂齡人士到外資霸市消費去了!
 

沒關係,有錢就好!
 

雪州政府繼續派水,派免費的20立方米家用自來水,搞到雪州地區缺水。
 

沒關係,大家鬥爭到最后一滴水,只要人民滿地水,人民Windable(順風),政界就Winnable(順水)!
 

財神到,財神到我家大門口,迎財神,迎財神,家家都滿地水……
 

當然也有不少企業老闆雖面對經濟雙低,忐忑不安,公司賺點錢,有點現金在手,決定派發年度花紅予僱員,讓大家龍年順風順水。

總覺得老闆刻薄
 

自古以來,老生常談“老闆刻薄,怎么發那么少花紅?”“為何大方比我小氣多拿了一個月的花紅呢?”的話語。
 

友人安慰:“小氣,你拿了比大方少的花紅就別那么大聲,你的工作肯定表現比人差,所以花紅少,傳出去,你自己沒面子。”
 

人民也是老闆,夾住朝野,左右逢源。
 

人民僱員──代議士,畢恭畢敬,九十度彎腰,舉起手,啦啦啦,雙手捧上各種現金券、消費券。
 

人民老闆臉上一幅“春風它吻上了我的臉,告訴我現在是春天”。
 

然而,在首批一個大馬人民援助金裡,還有很多人民老闆的貴姓大名還沒被列上,難免焦急。
 

彪叔獲悉隔壁大嬸被有關當局通知領錢,也急著帶身分證到處追查。
 

在炎熱的天氣,彪叔大聲地喊:“我申請了,怎么沒有我的名字?政府騙人,不給我錢,又不幫我的老婆多申請一份,馬華打包啦,國陣倒台啦!”
 

打工的,總覺得當老闆的刻薄,都渴望老闆仁慈,那么作為人民老闆,我們也應該合情、合理、合法吧?
 

發放援助金將持續到二月及三月份,別急, 有申請,符合條件,就有機會,下回論到你!
 

聽媽媽的話“新年裡,講好話,大家過個快樂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