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哇!日本见底 23。12。2012

我以游玩的心情,取代一载前的紧张出差方式来看日本──大阪→京都→名古屋→东京。

每小时300公里时速的子弹火车“新干线”,如我在1995年首见,依然“哇”!
虽然大国中国会举手说“我们也有更快的!”但人家已用上几载,安全回家,你的欲速不达,出轨了!

下榻山脚下的温泉酒店,在滑雪场作乐,近观富士山,就对此扬名国际的活火山肃然起敬,畏之切。

敬,她对东京的环境、生活作息的杠杆作用。

畏,若她苏醒过来,打个嗝,这将威震东京及全日本!

二次大战后,美国人教日本人吃牛肉,日本火锅昂贵的汤唰神户牛肉片是颠覆西方传统的烤食法,创出一片蓝海,风靡世界。

每到日本,我单枪匹马必到“吉野家”,用最简单日语点购便当早餐;夜宵到路边摊或小店,比手划脚弄碗“东京拉面”,哇塞,每大碗40令吉也!

东京新宿,白天的购物天堂,深夜变脸为五步一岗夜店的红灯区,街上站满着因“家法断指”,如漫画里长发俊脸,但凶神恶煞的日本流氓“Yakuza” 群当夜店的招徕员。

街上难见名贵车

东京的迪士尼乐园,少了哇,这种大型娱乐场概念已普及化,我们不也有云顶、双威乐园吗?

在东京、大阪街上,有个很奇怪的现象──作为产车大国,此处难见名贵车、大房车。哪怕在最高​​级的“银座”购物区,只见到零星的老款宝马、奔驰,连日产七人面包车Alphard、Estima的上路车率,比起大马极为少之!

反之, 主要车辆为1000毫升以下型的“我是一辆小小小小车!”

不甘于眼前实况,我参观东京最大的丰田气车展厅佐证;真的,这里已没有哇的感觉,看不到新车款,这里有的,大马路上也有。日本人把所产的大房车都外销,自己开小车,看不到以前的超前研发。

美国煞车器阴谋论把日本车业打垮?还是,担心大韩民族“先抄后超,黄雀在侯”?

有传言日本欲向联合国申请产售武器,哇,不如向新加坡学习,开两间赌场求14%成长。

曾为第二大经济国,两载的挣扎,今年的大海啸把日本经济再彻底打沉;大和族见底,宁脱格,创建了低价大卖场如“优衣库”、廉价酒店、接收中国/越南/柬普寨制造等求生。

中国、韩国,甚至得当下民心的政党,应以日本为借鉴,花──没有百日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