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执委会,中委会民主展延马青代表大会



马青赶两场会议来议决代表大会是否展延。因这星期每天从早到晚忙着展会, 忙得不亦乐呼。

魏家祥(前排中)主持執委會會議後,在署理團長拿督馬漢順(前排左)及總秘書拿督蔡金星等執委陪伴下,宣佈展延大會的決定。(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週五(3月5日)傍晚召開緊急中委會議後,進一步核准馬青中央執委會議早上通過的決定,即展延週六(3月6日)召開的2009年馬青代表大會。
他指出,馬青共有54名中委有投票權,超過60%或32人出席週五的緊急會議,其中31人支持展延週六召開的馬青大會,1人反對。
“我勸請馬青同志週六不需要前來出席馬青大會,因為馬青總秘書較後將通知新的日期。”
他在主持馬青緊急中委會議後指出,馬青是在十萬火急的情況下,在短短的1個小時內召開緊急會議,向馬青中委匯報馬青中央執委會議及“過渡中委會”的決定。
魏家祥指出,馬青收到“過渡中委會”勸告馬青繼續舉行大會的通知,但在這危急情況下,大部份中委認為週六不應該召開馬青大會。
“馬青中委為了黨團未來的團結和穩定,依舊接受週六不召開馬青大會的決定,並再次告訴馬青代表週六不會在Legend Hotel召開馬青大會。”
他說,其他方發出的訊息,不代表馬青總團的訊息,任何人都應該尊重馬青總團的自主性。
另一方面,馬青總財政李麗友受詢時指出,他是基於馬青不應該持逃避的態度,應該如期舉行馬青大會,而在馬青緊急中委會投反對票。
指過渡中委不尊重馬青
魏家祥砲轟,由剩餘的三分之一中委召開的中委會議,不顧馬青執委會議決,指示馬青繼續進行馬青代表大會,完全不尊重馬青。
他強調,週五早上舉行的馬青執委會議,馬青署理團長、各州團長大部份都有出席,在綜合了各方意見後,才做出延後馬青代表大會的決定。
“沒想到馬青的決定,竟然被他們(指參與週五下午中委會議的中委)用過渡時期的權利否決掉。我想馬青有自主權吧……如果要這樣搞,那改天馬青就委任算了,你喜歡選誰就選誰。”
考慮得失後決展延大會
魏家祥較早在主持馬青執委會會議後說,馬青總團週五基於馬華出現重選局面,決定展延週六舉行的馬青代表大會。
他表示,執委在會議中,對是否照常舉行代表大會有不同意見;最後,我們在時間過於緊迫,以及綜合各種意見及考慮得與失後,決定押後大會。”
他強調,他們做出上述決定是迫於無奈,畢竟週四(3月4日)所發生的進展不是他們所可以掌控的,他們必須跟進及做出決定。
此外,魏家祥表示,週五出現重選的局面證明馬華中委會已經癱瘓,現在出現的只是“過渡中委會”,而現在出現重選的局面,是時候向前看,選出新領導,也將展現馬華新姿態。
公佈戶頭資料指擁巨款“部落格文章刑事毀謗”
魏家祥憤怒指責部落格文章公佈其銀行戶頭資料,並指他擁有巨款的做法,是刑事毀謗,他將會採取法律行動對付有關人士。
他說,他知道誰是有關文章作者,因為有關部落格的文章發佈不久後,就會出現在justice for ong tee keat部落格。
“我希望大家可以顧及到我家人的安全,這東西亂亂講,我一家人都很難過,我只能說,那是刑事毀謗。我感到很遺憾。我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他直指這是一個卑鄙的政治手段,對他帶來很大傷害。
【熱點新聞:馬華黨爭】星洲日報‧2010.03.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