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大马宗教的平等与自由 - 谁说修佛必上香,建寺庙?!


论坛:《大马宗教的平等与自由》

主讲人:吴青松居士,拿督洪祖丰居士,YB 张念群,符策勤先生(我)

主办:大马佛青团


有主讲人:“大马有自由但不平等,不公政策阻碍建非伊教膜拜场所及寺庙,影响佛教的发展。所以,要更多的地,要更多的钱,要更快的支票来建更多的寺庙。”


前佛青团领导人(问/答环节):“为马青派符先生小人物赴会不服。(现任佛青领导人及主持人振隆立刻打岔,解释佛青直接邀请符,符无二话接受佛缘赴约,不是马青选派。)”


我说:建寺庙,求拨款,不圆满,是'有形'体;佛教还有更多'无形'教晦让我们修与悟!


我表述:


星云法师引述:“不忘初心”《华严经》- (办佛的初心);“不念旧念”《八大人觉经》-(国阵错误的一些政策);“不变随缘”《大乘起信论》-(面对当下的不平等)。


星云法师与体育馆的大马八万人信徒,108个佛教大师一起祈愿:凡事不奢求,但愿祈求,这世间有男女,善多于恶,光亮多于黑暗,做人趋于圆满。


星云法师也说:来世会来大马当和尚


达赖喇嘛 :“苦苦”- 难面的病痛之苦;“坏苦”-退化,变异之苦(大马的贪腐);“行苦”-迁流不息的痛苦或本质存在之苦(小拿破论行政偏差)。

静思语:佛心看人,人人皆是佛;鬼心看人,人人皆是狰狞的模样。看淡自己是般若,看重自己是执著。气要柔,心要细。


越南籍福龙舍利比丘:佛陀的原意不是成立新宗教,是教导解脱道和研究觉悟法,不提倡及反对宗教仪式,修八正道不一定要到寺庙,也不一定要竖立佛菩萨朔像,谁真实的依正法修习,谁就是最尊敬佛!


李天命思想家:如果上帝能够造出一块自己举不起的石头,祂不是全能的;如果上帝不能够造出一块自己举不起的石头,祂也不是全能的,因此能否造出一块自己举不起的石头,祂都不是全能的!

我向家人与大家说:请不要挂在嘴边说"我是宗教徒,我是佛教徒,我是基督徒,我是兴都徒"来显张,修习宗教是学做人的哲理;从善不是因为我信仰某宗教,而是做人初衷!

谁说拜佛必须上香?

中国的一些寺庙以一,两百元征收香火钱,这不是修佛的正法。

我们填写栏目(宗教:佛教),请问我们对佛教有多少了解?其实,我们大多来自道教家庭,Born Taoism 罢了!

面对恶言,是种修行,也替发恶言者消业章。

我欣赏佛教的相对论多于绝对论,‘不信者不救’的概念化宗教。

《2012 末日》

马亚长老:"世界末日是研究印地安人传的,马亚族看待211212 是新世界开始!

"我说:"不实践的商业博士与不修行的佛教或宗教研究员都让社会误以为他们是神与仙,更可怕的是,他们如国家首领般的言论或反对党人士的正义假像,只因为多读点书,写些稿,无人敢碰,自妄由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