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第一届2006年世界海南青大会及沙龙商业会

香港海南哥为徐小凤作曲!


















Malaysia Delegation












Thailand Youth Chief and Famous Entrepreneur











美男子 !



















Speak-lah, why stop

























Chinese sure eat









第一届沙龙商业会主持人





《2006年世界海南青年大会-‘以团带商,以商带团’的新元素》
作者:符策勤- 马来西亚海联青经济股主任(2005-2007年)
第一届世界海南青年大会成功的在中国海南岛博鳌举行。
这一个属于最高层次的海南籍地缘性青年国际化聚会是具有‘坐言起行’的环球化行动。
世界海南青年大会(世海青)之计划,从开始的建议至落实,马来西亚海南联合会青年团(海联青)是大会最忠诚的支持与拥护者之一。
世海青的倡议正符合了我个人于2003年所著的《左眼右眼看华人》一书里所提到的‘世界华人网络’的要点。书中所叙述的‘中国崛起’带动了海外华人无形的族群网络的潜在能力;海外华团应以跨国的性质扩大组织,加大力量对外建设国际网络的功效。
我有机会以‘观察员’ 身份出席了其中一个筹委会会议,也有幸被邀提供些意见。 我义不容辞的向筹委会再深一层的提议,也就是世海青大会应增设‘商业交流会’的环节。
我娓娓道来此‘商元素’的几个重要论点:
(一)以‘以团带商,以商带团’的元素鼓励更多的海南青年参加海南会馆组织 ;
(二)让海南青年在地方性、全国性及世界性创造‘实质’的经贸交流平台 ;
(三)在职的青年什至于可寻求雇主资助他们有关出席大会的费用(替公司出国寻商机的理由)。
另一个支持论点是,什至于是历来的世界回教组织(OIC)大会, 多年来已增设了全天的‘商业网络交流会’。如果说以宗教为主的组织可以以‘商元素’带动人群,为何华人社团不行?
很高兴的,筹委会接受了此建议,以半天的时间增设‘商元素’交流会,而且还推荐我担任第一届海南青年大会之沙龙商业交流会的主持人。
非常感谢大会给我的信任 !
沙龙会初试啼声,有来之中国、泰国、香港、大马、新加坡、汶莱、美国的世海青与会者及海南岛的企业家。参加者以展览方式,上台‘说几句’推介他们的企业,商品/服务等;台下切积极的互交换名片的方式做交流。
当局选择了引以为荣的博鳌论谊会场举行了的第一届世海青大会及沙龙商业交流。别开生面的‘沙龙式’是以西方惯用的‘鸡尾式’酒会举办了破天荒的地缘性组织的‘商业交流会’。
大会的精心策划值得我们感激 , 再感激 !
我谨此希望世海青与沙龙商业交流会能够长期举行与唤起更多海南青年以‘坐言起行’的环球化行动参与海南会馆组织; 好以‘以团带商,以商带团’的新元素让时下青年受益,也让海南会馆会务得永续经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