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我还是原来的我 !




齐秦歌词里的一段“海誓山盟抛在脑后,我还是原来的我 !”。

时光是最惨酷的,它只能把我们载到现在及未来,而永远没法把我们带回去昨天。

替老板解烦的打工皇帝的那段日子里,或为自己解愁的创业路程中,仰或游走在业余后的活动里,大多数的人们绝对少不了看人,与人,读人,善人的他判式生活技能的掌握。

看人,先从貌,语气,肢语了解初识的人;与人,也就是与人相处;读人,不外为当下思路的分析与过去行动及思维的比较;善人,就是他判式的尝试改变别人。

好听叫善解人意,难听叫看他人之长短,是一线之别,想要别人为自己改变,也为自我主观及固执无形垫底。

来一首张宇的“月亮惹的祸,都是你的错” 吧 !

激励讲座,教堂索教,诵经取理,短期出家,静坐冥想,上香添油,图在改变当下的状况,为未来打打气,但也改变不了昨天。

我们可以理直气壮的高吭“我们是教徒,所以我不做这个,暨不吃那个”。

哪么,若你不是教徒,你就可以胡作非为,讲不好话,作不好的事?!

在教条里,在同盟里,海誓山盟如此 开始我要做未来的我 。

但是,回到现实里,又不在盟友的视网里,上意识,下意识,破戒,教条当油条,真情毕露,海誓山盟抛在脑后我还是原来的我。

人最大的挑战是否拥有自判的意识,真正懂得自我批判,履行自我审视,接受他人对自己的意见及做出自我的改变。

在他判的范畴里,人们都希望他人改变,但如果哪位他人不懂得自判的话,想一个人改变俨然变为一件不可能的事了。

若昨天的所作所为有所不足,在接受他判,再自判自悟,决心改过,履行自改,方可将一个人改变过来。

著名的心理学黄国辉博士说过“一个人过了二十三岁,是很难改变的,除了生活遇到了巨变,个人方可改过来”。
这些年,在工作及社交生活上经历了不少他判及自判的反复过程,得到了一些浅见,那怕你花上了几千元的讲座会费,上了佛堂,教堂,冥想等驱魔课堂,说真的,一个人要改变,谈何容易。

其实,驱之不散的恶魔,也就是自我的不变心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