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自我悟佛 vs 佛悟我之

“自我悟佛”的意思为在还没理佛之前已懂得人生的平衡学,履行中庸之道,中极之哲。

“佛悟我之”为还没理佛之前, 过着偏袒, 极倾的人生, 理佛悟佛以后极倾拉中。

“自我悟佛”与“佛悟我之”的区别为:前后中极与前后极中 !

但是, 过极超中的“佛悟我之”是两极,倾激,偏激,超现实,极端的另一种无悟过程,激情!

当局者迷。。极端不分宗教。。过激超中,唯有旁观者清, 看清超限超实。

真主爱你,佛陀爱你,耶稣爱你,三米爱你。。。

2 comments:

Jato Sri Pulau Pinang said...

我笃信佛理: -
虽不能尽懂“四大皆空”的真谛而不敢妄称乱语。但至少我可懂那所谓的“六根清净”因而不求闻达不停的修身修性。
~某禅师语录~

奕翰 said...

除佛教外,其他的宗教信仰,都是神与人的契约,任何人以为自己可以代替神执行神的职务就是“偏激”!!

注:佛教是无神论。